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Good Night, Gorilla !


這真的是一本「大書」(Big Book)!

要知道有多大,請看書和四歲的 Zoe的比例即可知道!

This story is about the mischievous gorilla lifted the keys of the unaware zookeeper on his night rounds.


這本書可以教導孩子探索各式各樣的動物,裡面有許多動物名稱我還不會唸,如 hyena--鬣狗,土狼、armadill--犰狳(中南美產)。

也可以學習數字,顏色!可以考考小孩,現在在動物園管理員後面有幾隻動物? Gorilla怎麼知道要用哪一支鑰匙開柵欄的門?

父母也可以趁機耳提面命孩子在睡覺的時間(Nighttime)應該要「保持輕聲細語」及「放慢動作,走路小小聲」等睡前的家規!

還可以配合講解各種動物睡覺的習性、為什麼會有白天黑夜、不同語言的晚安如何、各時段如何打招呼、原來的野生動物生長在哪裡 ...

本書前面所附的小書還有「Take-Home Letter」及「Additional Scholastic Big Books」

這真是一本大書,可以講得很淺、也可以講得很深的英文繪本!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從網路上搜下來的補充資料

幼改家電子報http://blog.roodo.com/aecer/archives/1198512.html
PS.自己太孤陋寡聞了,從不知道有「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」!!

這篇寫到我沒注意到的『梗』-小朋友的共犯心理!

書  名:Good Night, Gorilla
作者繪者:Peggy Rathmann
ISBN:0-698-11649-6

◎陳欣希 / 虫二閱讀文化坊執行長

  這是Peggy Rathmann的另一本佳作,用簡單的文字、豐富的圖像來說一個溫馨淘氣的晚安故事。
  主角就是書本封面的那隻猩猩,有沒有看到他一臉調皮的樣子,一隻手拿著鑰匙、另一隻手的食指放在嘴唇上做出「噓~」的動作,似乎示意著我們也要輕聲細語,以免吵醒了昏昏欲睡的管理員,當然,更是希望我們不要洩漏了他的秘密。

讀者們也蠻配合的,所以,在欣賞這本書時,孩子們都不自覺地壓低了聲音、偷偷摸摸地跟著猩猩的腳步前進,儼然成了「共犯」!就這樣,原本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一隻隻地跑出來,管理員卻渾然不覺。正當所有動物尾隨著管理員回家、在臥房找好了睡覺的位置,卻……。
  在“Good Night, Gorilla”這本書中處處可看到Peggy Rathmann的巧思,為故事增添了許多的趣味,例如:猩猩的老鼠僕人和香蕉的「奮鬥」、每隻動物籠子裡的物品、愈飛愈高的粉紅氣球、管理員和動物的親密照片……,這些細微圖像的安排卻都逃不過小讀者的眼睛。當然,猩猩如何知道要用哪把鑰匙打開各個籠子,這個問題也難不倒他們。
  就是這麼一本文字簡單、圖像豐富、溫馨淘氣的故事書,相信您和孩子們一定會喜歡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又有新梗:小老鼠在當中的變化! 黑猩猩與管理員家的關係!!

這一篇是從「小書蟲童書坊」晴子媽媽所寫的http://www.kidsbook.com.tw/books/view_book.asp?id=731


好不容易書在身邊,又有時間,趕快來介紹這本好看好玩的書,作者Peggy Rathmann 真有巧思,書中每一頁都有令你意想不到的驚奇!

話說動物園的管理員臨睡前到每隻動物面前一一道晚安,卻被調皮的黑猩猩偷了成串的鑰匙而不自覺,所有的動物都跑出來,跟著管理員一起回家睡覺了! 其中的動物包括老鼠,大象,獅子,長頸鹿等等,每個人的家,都有一支配合著家的顏色的鑰匙喔!排起對伍來也有一定的順序,大一點的小孩可以認識顏色及次序!最好玩的是老鼠先生,因為顧著搬香蕉,常從隊伍第一個落到最後,途中香蕉還差一點被長頸鹿踩到!

注意看喔!Peggy Rathmann連事件發生的時間,都在每頁以鬧鐘表現出來!第一頁飛走的氣球到最後還消失在月亮的邊邊!看看管理員客廳牆上的照片,就知道他已經在動物園做很久了,難怪跟大家感情那麼好!尤其是黑猩猩,還有他太太抱著餵奶的照片喔!連臥室的結婚照,牠都參了一ㄎㄚ呢!

這本書是到店裡時小手手介紹的,哥哥超愛,現在每每告訴他”媽媽要念Good night, Gorilla囉!”,他就會立刻就定位,準備睡覺,大概念個2-3遍,就睡著了!真是超好用! 猜猜看哥哥最喜歡哪一頁?………..整頁黑摸摸,只有兩個黑眼睛的那一頁啦!


規格:28×23.5cm/硬頁/彩色/34頁/

相關書籍
姵姬.拉曼 晚安繪本 2合1

手手姐姐碎碎唸:
共讀繪本,不止是為了孩子,更是為了自己~
把繪本中的養份,放進自己的心裡,有了力氣與活力,才能陪著孩子,
一步一步跨越人生的風風和雨雨~

Unknown 提到...

我喜歡考小朋友,當關燈後,每個動物都說了Good Night!(真有禮貌)

1.請小朋友用不同的聲調模仿動物道晚安!

2.哪一個動物在哪一個位置?(考觀察與記憶力)

Unknown 提到...

我只能說網路真方便!!


有需要此書可以到露天網上訂購http://mybid.ruten.com.tw/credit/rule_p?tindaa6